Loading...
icon_phone 電話 (02) 2621-5656#2340(日間)、#2194(進學) 傳真 (02) 2620-9915

【招募】 麗澤大學遠距旁聽生・小老師

  • 2021/02/21
  • |
  • 刊登人員:伍 助教

一、主  旨:在全球新冠疫情尚未獲得有效控制前,希望藉由參與免費遠距旁聽課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與小老師活動, 為淡江大學與麗澤大學兩校同學互相提供網路留學機會。

二、招募對象:淡江大學日文系同學。

三、招募科目:以下由麗澤大學中文系台籍老師邱瑋琪任課科目。

四、參加條件:關於各科目上課學生與招募人才,敬請參閱以下各科目詳細内容。

五、適用期間:麗澤大學2021學年度第1學期(4月至7月)。

六、報名期間:即日起至3月21日(日)。

七、報名窗口:麗澤大學中文系台籍老師邱瑋琪 wchiu19@reitaku-u.ac.jp 

※報名時請務必於信件標題闡明來意及報名者詳細資訊(姓名、性別、所屬學校、系級、聯絡信箱等)

八、詳細内容:

1.科目名稱:「中国語基礎演習ⅠD」 

   上課(台灣)時間(五)08:00~09:30

①[麗澤學生]中文系一年級必修課,對象基本上是沒學過中文的日本學生。

②[招募小老師]學習者只會說日文,請以日文指導麗澤同學發音與會話練習。

③[活動時間] 由淡江小老師與麗澤同學決定後通知邱老師。

 

2.科目名稱:「中国語基礎演習ⅢD」 

   上課(台灣)時間(四)08:00~09:30

①[麗澤學生]中文系二年級必修課,對象是學一年中文,會讀拼音與簡體字,

能説簡單中文的日本學生。

②[招募小老師]指導麗澤同學中文發音、翻譯(中⇔日)與作文。

③[活動時間]由淡江小老師與麗澤同學決定後通知邱老師。

 

3.科目名稱:「中国語上級演習ⅠD」 

   上課(台灣)時間(五)09:40~11:10

①[麗澤學生]中文系三年級必修課,對象是學兩年中文,預定前往台灣或中國留學

的日本學生。

②「招募旁聽生」參與課程與麗澤同學一起閱讀並探討新聞等課題。

需要日中翻譯與參加討論的日文能力。

③[活動時間]同上課時間。

 

4.科目名稱:「台湾語1」 

   上課(台灣)時間(四)13:50~15:20

①[麗澤學生]大學三四年級通識科目,對象包括不懂中文的日本學生。

②[招募旁聽生]與麗澤同學一起進行台語發音、會話練習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日文探討台灣與日本的日常生活、飲食習慣等話題。

③[活動時間]同上課時間。

 

5.科目名稱:「中国語Ⅰ-5」 / 上課(台灣)時間(二)13:50~15:20

   科目名稱:「中国語Ⅰ-3」 / 上課(台灣)時間(五)13:50~15:20

 ①[麗澤學生]大學一年級通識科目,對象是沒學過中文的日本學生。

 ②[招募小老師]學習者只會說日文,請以日文指導麗澤同學發音與會話練習。

   ③[活動時間]由淡江小老師與麗澤同學決定後通知邱老師。

※「中国語Ⅰ-3」與「中国語Ⅰ-5」上課内容相同,但是,上課時間與參加學生不同。